[關於重返職場]

從上班族到全職媽咪再到職業媽咪~歷經自我實現與帶孩子間的平衡...

需在自我價值與家庭的調適心裡建設~雖然全職媽咪的時間很零碎!成就回饋不比工作能及時看到付出成效~與其說是犧牲奉獻給孩子~倒像是孩子在陪伴我一樣!擁有了全心全意與孩子相處的幸福時光!

一直在評估重返職場的時機~也很有鬥志的規劃人生不同階段的選擇!感謝我的家人與老公一直以來對我的所有支持~不論什麼角色~生活都需要很多努力與勇氣!再重返職場從事與過去專業技能具有累積且具舞台發揮的工作!成就自我實現~希望這一切都值得!

心情日誌記錄於2016/6/2

S_7597739420029.jpg

[職業媽咪週年有感]

「行到水窮處 ,坐看雲起時。」~是在全職媽咪身份三年中,對於職場沉澱醞釀的心境~

關於職場...我承認自己最脆弱的階段就是懷孕時期~懷大寶初期有出現些微出血情形~因為擔心害怕...不願委屈自己承受風險!於是暫時退出江湖!很幸運的我可以選擇當一個快樂的全職媽咪~感謝老天保佑!!感謝家人支持~我有最豐富最有愛的時光。

關於重返職場...不管是從資深重新變資淺,都深深感受到「走過的路都不會白走!」涵蓋職能、資源、抗壓、協商、風評等~

而職業媽咪在忙碌的工作節奏中~是無暇想念孩子的!但當上下班路途中看到與自己孩子年紀相仿的孩童~心思不免飄向孩子!所以職業媽咪都是歸心似箭的!想辦法用更精實的工作節奏平衡家庭的時間!

關於家庭...每天都在人力資源分配接送雙寶的工作!在有限的全家團聚時光~享受平凡的幸福!雖然偶爾還是會暴走~(誤~)也可以確定帶孩子絕對比上班還要累還要辛苦!(笑~)但還是盡可能讓我們的一方小天地...家可以像個家!對於自己不論身份是全職或職業媽咪...都因為是媽媽更知道生命中的輕重與感恩!媽咪不追求什麼人生勝利組~最讓媽媽欣慰的就是擁有雙寶!
辛苦為家庭努力的媽咪們共勉之~

心情日誌記錄於2017/6/6

 

 

 

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